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转方式 调结构〗加快城乡统筹 释放内需潜能

CCTV.com  2010年03月29日 20: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今年国家将进一步出台加快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的相关政策,释放内需潜能的同时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家住重庆潼南县罐坝村的尤健,过几天就要回城里打工去了。除了必备的行李,小尤的手机里多了几张自己家的照片。

    村里盖新房搬新家的可不止小尤一家。仅2009年一年,重庆就有近8万农户,在政府每户1-2万元的支持下,修了新房、搬了新家。

    2010年,仅农房改造一项,国家的投入就将不低于40亿元,带动相关社会投资在10倍以上,形成最终需求在1000亿元左右。农村忙建房,而到城里打工的易守荣终于以7块钱一个平方的低廉租金搬到了政府建的公租房里。易守荣所在的重庆大渡口区,外来务工人员比例高达20%,今年政府将再开工16万平方米的农民工公寓。

    2010年,国家将加快统筹城乡发展力度,促进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良性互动。放宽中小城市和小城镇落户条件,有计划有步骤地解决好农民工在城镇就业和生活问题。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