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西藏各族群众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CCTV.com  2010年03月28日 21: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西藏各地群众隆重集会,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倍加珍惜。

  上午十点,西藏各族群众3000多名代表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来自学校、政企机构、乡村、寺庙的代表们高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拉萨市民 巴桑卓玛: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更加珍惜,我们要把西藏建设得更加美好。

  今年70岁的尊珠老人,曾有过13年的农奴生活。现在,他家在拉萨夺底乡,公路直到他家门口,路边是一栋栋漂亮的新房。

  西藏拉萨夺底乡洛欧村村民 尊珠:这栋房子是2006年实施安居工程新建的 有300平米 在旧西藏别说住的条件 连最起码吃得穿的都没有保障 而现在生活上没有任何困难 要什么有什么 过得非常幸福

  百万农奴翻身解放,尊珠老人有了自己的土地、牲畜和房子,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离开尊珠老人家,沿途我们看到家家户户都挂上了国旗。在拉萨中学、扎基居委会、堆龙德庆县的东嘎镇、达孜的邦堆乡、藏北那曲地区等,西藏各地都在这一天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农牧民们跳起欢快的舞蹈,歌唱着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

  本台记者 申杨:51年前的这一天,西藏百万农奴重获新生。50多年来,西藏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2009年西藏生产总值437亿,实现连续17年两位数增长。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