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中国旱情:中国北方部分地区发生轻旱

CCTV.com  2010年03月28日 19: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关注中国西南五省区市的旱情。中国国家防总今天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目前旱情仍然持续,1.14亿亩耕地受旱,2372万人因旱饮水困难。

  尽管近期在西南局部地区有小范围降水过程,但是在西南大部分重旱区仍然没有有效降水,旱情依然持续。在西南重旱区已经有接近1900万人因旱饮水困难。

  从现在到5月份西南地区雨季来临还有一个多月,而饮水困难人数不断增加,保障他们的饮水安全成了抗旱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国家和各地已经投入100多亿元各类资金,确保各项抗旱措施迅速发挥作用。

  中国国家防总高级工程师 尚学民:目前西南旱区的抗旱工作已经到了紧要关头,抗旱救灾任务非常艰巨繁重,水利部也举全部之力、全系统之力、全行业之力全力支持西南旱区的抗旱救灾工作。紧急组织了七大流域机构直属勘测设计单位、科研院所140名抗旱专家和抗旱机器设备49台套,分8个组支援灾区。

  同时,水利部还组织北京、天津等10个省市的水利系统对口帮扶云南、贵州和广西,已落实抗旱水泵655套、发电机79套,送水车10辆、抗旱技术队伍14只,抗旱设备的购置资金200万元,目前正陆续送往灾区。

  “十年九春旱”是中国北方地区的气候特点,目前,辽宁、内蒙古等省区局部地区发生了不同程度旱情。虽然眼下旱情并不严重,但国家防总提醒,当地应密切关注旱情进展,做好抗旱准备。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