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中国旱情 云南元谋:应用科技手段减少旱区损失

CCTV.com  2010年03月26日 16: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旱情蔓延,如何帮助农民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成了农业部门的首要任务。在云南元谋县,农技人员一直忙活在抗旱第一线。小戴就是其中的一员。

    在云南省楚雄州元谋县元马镇法那禾村,由于靠近水源地,作物并没有完全绝收,还有一个月,就是黄豆收获的时候了,尽量减少干旱造成的损失,技术显得格外重要。

    工作时,小戴随身带的卷尺也派上了用场。测好株距,根据平均结荚量和行距,估算产量,做好纪录,以便把数据综合起来跟往年找差距,研究新的增收方法。同时,也可以估算出今年大旱的损失,总结经验以利来年生产。

    据了解,截至三月二十五号,云南元谋县已派出190名多农技人员,为全县60000多户农家提供科学抗旱技术支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