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蔡英文要有条件与马英九辩论ECFA

CCTV.com  2010年03月25日 21: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海峡两岸):24日国民党中央表示,马英九愿意就ECFA的议题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进行辩论。对此,蔡英文24日下午回应说,辩论可以,但是要有前提。

  蔡英文说,ECFA关乎台湾民众的切身利益,辩论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但是辩论要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由立法机构来做主导。

  民进党主席 蔡英文:两党政党的负责人,终须要作一场辩论,由我们立法机构主导,做一个独立的调查报告,让我们的立法机构在后续,监督、审查ECFA的过程中,能更有根据。

  在蔡英文做过这番表态之后,台湾媒体的记者就蔡英文提出的条件,去问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金溥聪说,国民党会认真考虑。

  国民党秘书长 金溥聪:希望蔡主席能真的很有诚意,一起来谈,不要设下很多门槛,到时候又说,因为这个门槛,没有照她的意思,又说不谈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一份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有67%的民众赞成国民党与民进党的主席就ECFA的议题进行辩论。随后,台湾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吴敦义表示愿意与蔡英文进行辩论,但是民进党方面却回应说,蔡英文只愿意与马英九进行辩论。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