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民调显示:台湾岛内近70%民众赞成举办ECFA辩论

CCTV.com  2010年03月24日 13: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目前台湾岛内就ECFA展开了一项调查发现,近70%民众赞成举办ECFA辩论。有近半数认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和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吴敦义是辩论的最佳人选。

      据台湾媒体有关ECFA的民调显示,67%的民众赞成蓝绿营举办公开辩论,48%认为蔡英文是与吴敦义辩论的最佳人选。

      对此,国民党团表示,支持蔡英文与吴敦义就ECFA进行辩论,并希望蔡英文勇于接受公开辩论,让真理越辩越明。而如果蔡英文不接受,就表示民进党是为了反对而反对。23号上午吴敦义表示,乐于应邀来出席,但据吴敦义了解,民进党已经婉拒了媒体的邀请。

      不过,是否与吴敦义参与ECFA辩论,民进党内部意见不一。有代表认为,吴敦义既然下了战帖,民进党就应该接受,不要让外界误以为不敢辩论。不过,也有民进党代表认为,ECFA辩论属于台当局的职责,应该由马英九与蔡英文辩论。

      为了让台湾民众更多了解ECFA,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先后通过记者招待会以及下乡推介等形式,宣传ECFA给台湾民众带来的优惠和便利。台湾最新的一项目调查显示,目前有46.2%的民众支持签定ECFA,35.9%的人表示不支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