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沙尘天气影响台湾 悬浮颗粒最高为正常值的34倍

CCTV.com  2010年03月22日 06: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影响大陆的沙尘天气,也袭击了台湾。台环保部门表示,21号台湾空气中的悬浮微粒浓度达到高峰,北部首当其冲。台环保部门表示,老人、小朋友、患有心血管疾病及呼吸系统敏感的民众最好避免外出。

    从高处俯瞰,整个台北市灰蒙蒙一片,距离记者拍摄地点只有不到5分钟车程的中正纪念堂,显的朦朦胧胧,远处的101大楼更是根本看不见。路边的汽车也都覆盖了一层黄沙。

    民众:这辈子以来,从来没遇过这么恐怖的沙尘暴。

    强风扬起的沙尘向南传输,从台北、台中、高雄甚至是宜兰等地,全台湾都被沙尘暴盖住,灰蒙蒙的一大片,外出的民众,都戴上了口罩。

    民众:不到10分钟,就完了,10分钟车子就变这样,对对对,10分钟就变这样。

    台环保部门表示,光是北部就有超过20个观测站,悬浮微粒超标20倍以上,其中士林地区甚至高达平常值的34倍。

    环保部门表示,这是去年4月26日以后台湾最强的一次沙尘天气,估计要到22号上午才会趋缓。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