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CBD核心区中服地块暂停交易 或成新地王

 

CCTV.com  2010年03月21日 09: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北京将暂时不再安排热点地区高价土地交易,以稳定土地市场。同时改进土地交易方式,不只是以“价高者得”。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昨日宣布,为促进北京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北京市出台了一系列土地供应政策新措施。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前天宣布,北京市出台一系列土地供应政策新措施,将暂不安排热点地区高价土地交易。该措施公布后,北京首块暂停交易的热点地区高价地也随之出炉。记者昨天从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了解到,备受关注的CBD中服地块暂停交易。

  中服地块或将成为新地王

  今年2月,CBD核心区NE19-1a地块(中服地块)入市,该地块位于东三环国贸桥的东北角,与新央视大楼、国贸中心隔街对望,被称为CBD核心区的一块宝地。该地块起拍价达50亿元。有业内人士预测,地块总价将超过60亿元,甚至达到80亿元,或将成为新地王。

  不过,该地块网上挂牌之后,一直无人竞价。本月4日,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发布公告称,该地块的竞价时间延长至3月25日。在此次暂停交易前,该地块依然没有接到报价。

  市土地储备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中服地块确实属于“热点地区高价土地”,所以根据新规定被暂停交易。其交易恢复时间将另行公告。

  多种方式保证用地需求

  此外,市国土局表示,今年北京将着力创新供地方式,根据不同区位、不同类型政策性住房建设的需要,采取多种方式供地,保证用地需求。

  供地方式具体分为:对城区大面积成片危旧房改造和棚户区改造等,专门划定地块建设安置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探索土地年租制,利用好存量集体建设用地,减轻一次性资金投入压力,降低成本;对限价房、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建设用地,也要探索更加合理、透明、科学的土地竞价和评标办法,抑制非理性竞争。(记者马力)

责编:李丹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