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南郴州18名儿童因血铅中毒住院治疗

 

CCTV.com  2010年03月21日 06: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湖南郴州3月20日电(记者明星、周勉)记者20日晚从郴州市卫生局获悉,目前在郴州市住院治疗的血铅中毒人数已经达到19人,其中18人为14岁以下的儿童。

  继2009年郴州市嘉禾县出现多名儿童血铅中毒之后,2010年3月16日以来,该市桂阳县浩塘乡元山村多名儿童也出现血铅中毒症状,其中重度中毒2人,年龄最小的11个月。

  20日晚,记者来到收治全市血铅病人的郴州市中医院,内二科主任王飞雄介绍,患儿除个别腹部隐痛外,大多数无明显临床症状。

  郴州市中医院副院长刘建荣说,这几天因血铅异常前来住院治疗的儿童增多。医院已经全体动员起来,按照卫生部制定的儿童高铅血症的防治指南,实施“液体疗法”,适当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辅以中医药的方式,加速铅的排泄,同时还给予健康宣教和卫生干预,逐步使病人的血铅指标恢复正常值。

  刘建荣表示,按照郴州市委、市政府的对救治血铅异常儿童的统一部署,市中医院绝不会出现因为患者家境贫困无力缴费而出现停药、停止治疗的情况。

  嘉禾、桂阳部分群众血铅超标发生以后,郴州市委、市政府3月19日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把确保铅超标群众特别是儿童的治疗作为首要任务。并在全市范围内,对小冶炼企业进行全面清理,对环保不达标的坚决关停。市环保部门依法立即关闭了造成污染的桂阳县浩塘乡元山废铅回收厂,并拆除生产设备和供电设施。为了防止二次污染,同时还对冶炼厂遗留的原料、废渣、废液进行了处置。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