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最少要涨三成 普洱茶又“疯”了?

 

CCTV.com  2010年03月19日 09: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方日报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云南大旱导致普洱茶原料大幅减产、价格回升

  投资客闻风大量入货 普洱茶再现“07疯狂”?

  多位业内人士均认为,普洱茶行情要再回到2006、2007年的“高峰值”是不可能的。

  今年云南大旱,全省近300万亩茶叶受灾,产茶区临沧产量估计比去年同期减少2/3。多家茶企均表示,今年普洱茶价格平均涨幅将达30%,部分更达100%。

  在此“利好题材”之下,部分投资客开始进场炒普洱,欲再现2007年的疯狂。目前不少广东客商到重庆等地买货,再倒卖到广东市场,“毛利润有两三成”。不过也有多位业内人士认为,经历2007年一劫后,很多投资客手中仍有大量库存,所以“炒不起来”。

  “今年确实有人在炒茶,我就遇到两个‘大款’说要炒我们公司的普洱茶,一开口就说给500万要买我们普洱茶货,但我拒绝了,最多只能给一吨半。”昨天,茶艺乐园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国璋告诉记者,今年云南大旱,普洱茶主原料茶叶大幅减产,普洱茶价格回升,在此“利好题材”之下,有部分炒家投身其中欲再炒普洱茶。

  在普洱茶市场上,涨价之风也悄然刮起。多家云南普洱茶生产企业均表示,今年新出的普洱茶产品价格将会上调,平均调价幅度为30%,部分品牌最高提幅达100%。不过,包括陈国璋在内的多位业内人士均认为,普洱茶行情要再回到2006、2007年的“高峰值”是不可能的。

  ●云南

  特大干旱近300万亩茶叶受灾

  云南普洱茶集团:估计今年涨价50%—100%

  云南今年遭遇百年难见的大旱,干旱气候重重挫伤了云南的茶叶产业。

  来自云南省茶业办消息,截至目前,特大干旱造成该省近300万亩茶叶受灾,5万亩左右的茶树死掉。往年3月20日左右是春茶采摘的高峰期,今年全省春茶采摘的时间都将推迟。如果持续干旱,茶叶将继续减产。

  “往年我们去云南收茶,跑三个山头(即三个地方)就收够茶叶量,今年打算要跑五个山头,而且还要去一些比较偏远、交通不发达的地方收茶。”陈国璋告诉记者,他计划下个月下旬才去云南,今年春茶采摘期推迟了。“今年毛茶收购价上涨了,收购价升幅约15%—20%,我们成品茶的涨幅也是这个幅度。实际上,按今年的气候和产量来看,升幅不止这个数。”

  云南普洱茶集团在云南拥有多个稳定的茶叶基地,然而基地供应给该公司的毛茶升幅也很大。“我们的原料毛茶收购价格为60—80元/公斤,比去年翻了一番。”该集团董事长郑炳基称,今年该公司出品的成品茶也会跟着“水涨船高”,“正常的涨幅也要50%—100%”。据透露,由于毛茶收购价高及云南产茶量锐减,今年该公司已计划将今年产量减少2/3。

  在云南旱情比较严重的产茶区临沧,今年早春茶的产量估计要比去年同期减少2/3左右。“2008年早春我们收了30吨,今年10吨都到不了。目前原料毛茶的收购价同比提高80%,每公斤达到37-38元。由于公司无公害原料采购,价格还将在这个基础上提高30%。”云南双江勐库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戎玉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1/4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