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链接]发展直升机产业 争夺市场大蛋糕

CCTV.com  2010年03月18日 12: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近年来,包括美国新奥尔良的飓风、印尼海啸、汶川地震等,直升机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而相对于中国直升机体系和水平的不断完善提高而言,中国的直升机保有量却一直徘徊不前,直升机市场亟待开发。

  与世界民用直升机应用水平相比,中国民用直升机在应用领域、服务模式及产业发展等方面都有一定的差距。首先,中国的直升机拥有量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世界平均每百万人拥有民用直升机4.64架,而中国每百万人拥有的民用直升机仅为0.09架,截至2006年,全世界在役直升机总数为53000架,其中民用直升机30000多架,占56%,民用直升机超过100架的国家29个。而中国民用直升机总计只有不到200架。

  中航直升机公司副总裁 陈光:我国每百万人拥有的直升机数量是国际平均水平的五十二分之一,可想这个差距有多大,据预测,未来十年,我国民用直升机市场有1500架的市场量,应该有800到1000亿的市场规模。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