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于伟国:干部要有"两把刷子" 需要更多"三沉"式干部

 

CCTV.com  2010年03月17日 0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你“应付”工作、“应付”组织、“应付”群众,那么组织上就只好先“对不起”你。我们这个时代需要的是更多的真正“沉下心、沉下身、沉下力”的干部

  当前,我们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着力二、三产业共同推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着力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岛内外一体化建设,全力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这些目标任务,干部是关键。

  我们的干部队伍总体上是有战斗力和创造力的,但也有一些“应付”式的干部,对情况不明不白、看问题不深不透、做事情不痛不痒,这样下去怎么得了?你“应付”工作、“应付”组织、“应付”群众,那么组织上就只好先“对不起”你。因此,迫切要求广大干部转变作风、提高素质,做到“四个提升”。

  要提升观念。干部一定要有全局意识,以大海一样的胸襟、境界和气势来谋划发展,自觉把工作放到科学发展大局中去定位、去推进。要有干事创业的追求,干部就是“干事”,一方面是名词的“干事”,就是必须当好人民群众的“干事”,真心诚意地为人民服务;另一方面是动词的“干事”,就是要真正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

  要提升能力。干部要有“两把刷子”:一把是坐下来能研究问题、提出思路、拿出办法,另一把是走出去能协调工作、解决矛盾、办好事情。这就要求每一个干部自觉地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要求我们大力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着力提高广大干部的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能力。

  要提升作风。广大干部要真正沉下心、沉下身、沉下力,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沉下心,就是要真正把心思放下去、沉下去,怀着感情、带着责任,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一心一意为发展谋思路找出路;沉下身,就是要走出机关,深入基层去体察民情、体验民生、体会民意,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沉下力,就是要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在抓工作落实上,亲力亲为、尽心尽力,务求干一件成一件、见效一件。

  要提升实效。就是要实干实效,干工作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敢于负责、一抓到底、务求见效。一个好的干部,并不是他比别人有多少特异之处,而是他想问题、做事情总是比别人多思考一点、多用心一点、多负责一点,多了这几个“一点”,工作成效就会大不一样,工作水平也就大不一样。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日前在厦门市委党校2010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说

  人民网记者 蒋升阳整理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