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浙江嘉兴:逆势而上 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CCTV.com  2010年03月16日 1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进入[新闻联播]>>

  

  

    关于嘉兴市推进结构调整创新发展模式的调研报告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浙江嘉兴市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

    嘉兴以区域块状特色经济闻名全国,但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金融危机的冲击,传统区域特色经济集群低、小、散的弊端不断暴露出来。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嘉兴市从提升战略规划、优化空间布局、实施龙头项目、引领区域品牌入手,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形成了企业集聚度高、产业竞争力强、社会服务体系完善的现代产业集群。

    嘉兴是传统农业大市,为推动农业与服务业的融合,嘉兴着力构建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推进农业的产业化、规模化和集约化。到2009底全市已成立527家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26.34万户,占总农户的40%。

    嘉兴地处上海、苏南和浙南三个经济圈的交汇点,借鉴三种发展模式的成功经验,嘉兴形成了国资、民资、外资相互补充、互促共进的经济格局,集聚创新要素,提升自主创新力。

    在应对金融危机过程中,嘉兴将保增长与调结构相结合、抓发展与改革相结合、抓经济与促稳定相结合,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2009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17.96亿元,同比增长9.3%,增幅均高于全国、全省的平均水平。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