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岸共助患重病的台湾文化人返乡治疗

CCTV.com  2010年03月15日 21: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在两岸相关单位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在大陆患重病的台湾文化人何苏秋转送回台湾。

  何湛然是台湾的一位纪录片导演,1999年开始在大陆生活,今年2月初因肺部严重感染导致心肺衰竭,被送到北京航天总医院急救。

  在医院的全力救治下,何湛然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情况稳定,但仍然处于无意识状态。

  何湛然的病情让他远在台湾的母亲何苏秋很着急。何苏秋老人也是一名台湾知名纪录片导演,是最早到大陆拍摄纪录片的台湾电视人,她的作品曾五次获得台湾电视节目最高奖金钟奖。何湛然住院后,何苏秋第一时间赶到北京照顾儿子。在此期间,何苏秋亲眼目睹了院方对儿子的精心照顾与救治,令她很感动。

  但由于拍纪录片投入资金太多,目前何苏秋家境清贫,儿子高额的医疗费和能否转运回台湾治疗等问题成了她的心病。后经海协会和台湾中时媒体集团等两岸相关单位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何湛然在北京治疗的医疗费问题得以解决,两岸医疗界还共同配合,制定了转送何湛然回台湾的周密方案。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