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捐助灾区蔬菜 众人采摘献爱心

CCTV.com  2010年03月15日 17: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广西横县农民麻广林在新闻中得知河池、云南等地的旱情后,希望将自家种的15万公斤莴笋送到旱区,但苦于没有足够的采摘能力和运费,麻广林犯了难。

  麻广林是南宁横县的莴笋种植大户,现在正是地里600亩莴笋收获的时节。眼看着地里的莴笋再过五六天就要开花变老。而采摘80亩地里的15万公斤莴笋需要最少100人,人力不够,运输还需要一笔不小的运费,麻广林心里非常着急。

  麻广林向旱区捐助莴笋的消息很快在网上传开,很多网友被麻广林的爱心所感动,共有四百多位志愿者自发的来到横县,帮助麻广林,为旱区尽份力。

  河南焦作的靳瑞祥夫妇正在广西旅游,当他们从网上看到了麻广林捐菜的善举后,连夜从300公里外的玉林赶到了横县义务帮忙采摘莴笋。

  78岁的陈权带上一家五口早早就来到了地里,这一捆捆的莴笋就是他们的劳动成果,从摘菜、去根到捆绑打包,祖孙三代配合默契。

  短短几天,社会各界还帮助麻广林筹集到10万元的运费,爱心的传递让麻广林捐菜的想法变成现实,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