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农村科技信息网络——农民致富的好帮手

CCTV.com  2010年03月14日 20: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我国各地加快农村科技信息网络建设,农村科技信息服务体系正逐步推广。

    离今年春茶上市还有两个月,武夷山茶农郑圣林就从网络上收到了大批订单。

    三年时间里,武夷山市政府在全市115个行政村全建起了信息站。通过网络,郑圣林在三年时间,从卖半成品茶的茶农,迅速转变成为国内十几个省市的商人提供价值百万余元茶叶的茶商。

    在武夷山,经营农家旅馆的农民依托网络宣传,接待量成倍增长,而在生产中有技术或其他问题,可以通过视频与专家对话,也可以通过网络找市长,2009年,武夷山市农民提出的1300个问题,件件都得到了落实。

    而通过网络这个大平台了解外界,一些大山深处的山村,正在重新布局产业结构。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农民在村后山上新发现了一种野果,在“三农科技图书网”上查到了日本、巴西等国有关这种小果子训化方法的最新文章,并试种成功。信息发布出去后,国内外食品业人士纷纷下订单,每斤的价格在十几元。

    “三农科技图书网”的支持力量来自中国数字出版最权威的网络,这个网站涵盖了国内七千多种和国外的二千多种学术杂志,国内外有关农业科技、法律、理财等方面的最新文章每天都会分门别类地发送到各地农民协会网站。2010年三农科技图书网将覆盖全国三千个农村。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