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谈两岸关系:不要因为50年的政治而丢掉5000年的文化

CCTV.com  2010年03月14日 11: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今天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温家宝在回答台湾联合报记者关于“如果两岸签了ECFA后对您到台湾走走看看会不会创造更好的条件?”的问题时说,我去台湾的愿望依旧是那么强烈,因为我认为中华民族5000年的文化,具有强大的震撼力和凝聚力,不要因为50年的政治而丢掉5000年的文化。

  温家宝说,我讲一个故事你可以告诉台湾同胞。在元朝有一位画家叫黄公望,他画了一幅著名的《富春山居图》,79岁完成,完成之后不久就去世了。几百年来,这幅画辗转流失,但现在我知道,一半放在杭州博物馆,一半放在台湾故宫博物院,我希望两幅画什么时候能合成一幅画。画是如此,人何以堪。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