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辛梓看两会]两会日历3月12日 人物

 

CCTV.com  2010年03月12日 14: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专题:辛梓看两会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政协委员"诊断"楼市房价 "退烧"该吃什么""?

 

房价,无疑是当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人们希望两会成为房价走势的拐点。拐点真的会出现吗?该如何给持续高温的房价退退烧呢?政协委员开出了自己的药方

    多种因素使房价持续走高

    记者:2009年,房价持续走高。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李晓林:我觉得有政策、成本、需求三方面原因。2008年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房地产业受到重创。2008年底,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救市政策。2009年,房地产业得到了迅速发展。另外,房价走高也是因为成本提高。北京、上海这些一线城市的土地价格都赶上楼面价格了,可见地价之高。而且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也在上涨。更重要的是,中国的城市化进程非常快。从农村到县城到省城再到一线城市,这是人们的普遍愿望。而我们的土地资源还是稀缺的,而且房子的建设速度远远跟不上城市化的速度,结果就导致了产品短缺。

    蔡玲:第一,部分信贷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第二,地方政府对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投入力度不足;第三,土地财政直接影响地方政府控制房价上涨的积极性;第四,土地招拍挂推动地价上涨,去年地王屡创新高。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