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南山人寿案“陆资”风波

CCTV.com  2010年03月12日 14: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台湾有关机构11号对南山人寿案进行审查报告,经济部门官员表示,从意向参股的博智集团提交的书面资料和海外查核的初步结果显示,此案的关键问题--博智集团不是陆资,2周内会确定调查结果。

  2009年10月,博智金融与香港中策集团联手标下美国国际集团旗下在台湾经营的南山人寿保险公司,股权占到97.57%。有消息称,博智金融含有超过30%的陆资,这不符合台湾对“陆资”投资当地金融保险的限制规定,这个限制是经第三地赴台投资的大陆资金持股比率不得超过30%。

  因此岛内有人发出了参股南山人寿的陆资会掏空台湾人所谓的后半生资产的论调。引发台湾经济部门对南山人寿案展开了审查。

  11号,台湾立法机构财政和经济委员会同步审议南山人寿案项目审查报告。经济部门官员黄重球表示,从书面资料初步判断,博智集团不是陆资,是外资。为了平复外界质疑,经济部门会再进行所谓的海外调查,若结果也不是陆资,将会接纳注资案。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