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兰州:600名被冰雪围困群众安全获救

CCTV.com  2010年03月10日 14: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3月8日下午,兰州军区联勤部某仓库官兵与地方有关部门20多个小时的艰苦奋战,被冰雪围困于天祝县乌鞘岭的600多名各族群众全部安全返回。

    3月以来,海拔3500多米的乌鞘岭一带遭遇持续大风降雪降温天气,气温骤降至零下30多度,3月7日23时,由于冰冻路滑,过往的数百辆大型客、货车及600多名乘客受阻近10多个小时,被困群众饥寒交迫,50多人因寒冷不同程度冻伤或感冒。接到救援任务后,兰州军区某仓库立即组织10余名医护人员紧急集合,并迅速筹措大量方便面、牛奶、面包等物资,分乘两台越野卡车,以最快的速度前往受灾地展开救援。

    官兵们清除冰雪,疏导受困车辆,为群众诊病治伤,发放食物。在军地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冰雪道路被打通,被困群众及车辆顺利通过风雪乌鞘岭。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