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杨凯生:工行新增贷款会低于2009年 高于其他年份

 

CCTV.com  2010年03月07日 22: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中新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刘育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7日晚间回答了记者关心的热点问题,指2010年工商银行新增贷款会比2009年少,但仍高于其余年份。

  今年中国计划新增贷款7.5万亿,低于2009年2万亿左右。根据该计划,工行将调低自己的新增贷款额。

  杨凯生指,新增贷款主要投向在建续建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小企业、居民合理消费需求、区域发展战略规划、支持企业“走出去”六个方面,严控投向计划外新上项目、“两高一资”企业、产能过剩行业。

  2009年,工商银行不仅支持大项目、大企业,对中小企业也增加支持力度,杨凯生指,这不仅是道德需要,也是银行发展自身的需求。他透露,工行对中小企业贷款增幅28.6%,对小企业贷款增速31%,超过整个贷款24%的增速。

  截至2009年末,工商银行存款10.2万亿,贷款5.3万亿,贷存比刚过50%,处于稳健状态。

  杨凯生指,工商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都处于国内银行最高水平,可以满足监管要求,暂无再融资计划。2009年,工行不良信贷率明显下降,不良贷款额明显减少,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大幅高于银监会指标,为不可预期风险做了预留。完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