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发改委等四部门谈宏观调控 陈德铭:2009年拉动中国经济主要依靠国内消费

CCTV.com  2010年03月06日 17: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今天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促进内外需的计划对世界经济复苏和各国经济刺激计划有很大的促进和帮助作用。

  去年中国的消费增长了16.9%,出口下降了16%,拉动中国经济主要依靠中国国内消费。我们采取的一系列的刺激国内消费的政策,比如,我们叫做“两下乡、两回收”,就是家电的下乡、汽车摩托车的下乡,旧家电的回收、旧汽车的回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对各类企业是一视同仁的,很多的外资企业、台港澳的企业都参与了,他们的生产都得到了激励和发展。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