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

CCTV.com  2010年03月05日 1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今天下午来到他所在的上海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习近平表示完全赞成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充分肯定上海在过去一年结合实际创造性工作,把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抓好筹办世博会等结合起来,立足扩内需、全力保增长、坚持调结构,推动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上海世博会举办之年,是浦东开发开放20周年。上海要继续举全市之力、集全国和全球智慧,把上海世博会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要对筹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检查、再演练。要广泛发动市民积极投身世博、服务世博、奉献世博,充分展示热情友好、文明进步、优美整洁的城市形象。要加强对筹办工作科学领导,确保指挥运行顺畅高效,确保世博平安欢乐。还要从各方面注重和体现节俭办博、廉洁办博要求。

    习近平强调,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迫切要求。上海要增强主动性、紧迫感、责任感,当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排头兵。要在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推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等五个方面狠下功夫,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习近平希望上海各级党组织努力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希望上海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闯新路、与时俱进立新功,在践行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方面不断取得新进步,在造福人民群众方面不断作出新成绩,在开创上海改革发展新局面中展现上海干部队伍奋发向上的新形象。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