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土部]整治囤地炒地 闲置土地要“动刀”

CCTV.com  2010年03月05日 18: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央视网消息:在近期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国土资源部分别在不同的会议四次提及开发商囤地和炒地行为。按照最新的工作安排,国土部将在今年为此展开专项整治。而地方也开始响应中央,对久拖不决的土地问题动刀。在中央从税收、利率等多方面加大对楼市调控之际,房地产用地监管也成为国土资源部的一大工作重点。

    此前,在一月底的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国土部部长徐绍史表示,要加强房地产市场土地供应调控,完善土地出让招拍挂制度,严格土地出让合同和划拨管理,坚决打击囤地炒地等违规行为。仅仅几天之后,在土地卫星图片执法电视电话会议上,徐绍史再次提出,房地产开发当中的闲置土地、囤地炒地问题也对土地执法监察提出了新的任务。

    2月21日,在部委机关2010年重点工作安排汇报会上,国土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透露,根据当前土地市场和房地产市场情况,2010年该司将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调控,开展对闲置土地、囤地炒地等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

    国土部第四次部长办公会已经是一个多月来国土部第四次提到房地产用地监管问题,这显示,在各方压力之下,国土部门正在试图强化对土地供应的监管力度。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