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政府工作与民众期望仍有较大差距

 

CCTV.com  2010年03月05日 10: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3月5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3月5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一年来,政府自身改革和建设取得新进展,但是政府工作与人民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一些领导干部脱离群众、脱离实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

  温家宝说,一年来,政府自身改革和建设取得新进展。为应对各种困难,我们特别注意发扬民主、倾听基层群众意见,重视维护群众利益。广大公务员兢兢业业、勤勉尽责,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他也坦承,政府工作与人民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职能转变不到位,对微观经济干预过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比较薄弱;一些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意识不强;一些领导干部脱离群众、脱离实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一些领域腐败现象易发多发。 

  温家宝说,我们要以转变职能为核心,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大力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公平的发展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温家宝提出,我们要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更加重视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加快健全覆盖全民的公共服务体系,全面增强基本公共服务能力。

责编:滕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