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 赢得30次烈掌声

 

CCTV.com  2010年03月05日 10: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3月5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的2小时内,共响起30烈掌声。

    其中,温家宝在最后总结时说到“让我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凝聚起亿万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的各项任务,不断夺取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新胜利!”时,赢得了全场最热烈最持久的掌声。

    在回顾2009年工作的时候,总理说:“在异常困难的情况下,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从容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在世界率先实现经济回升向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此刻,总理的话声刚落,会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第一次掌声。

    接着,温总理在简要介绍了去年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8.7%,财政收入增长11.7%,粮食产量再创历史新高,实现连续6年增产……等重大成就后总结到,我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道路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实践再次证明,任何艰难险阻都挡不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这时会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谈到坚持发展两岸关系、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这一主题时,总理说:“我们坚信,全体中华儿女同心协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宏伟大业一定能够实现!”与往年一样,会场响起了长时间的掌声。

   从会场热烈的掌声中,我们不难感受到,这掌声来自两会代表委员,却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倍受鼓舞和倍感振奋的的民众心声。这种心声,是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赞美之声,也是对党和政府执政能力的最高褒奖,更是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正如温总理所言,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令人振奋。我们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抚今追昔,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极大地激发了全国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极大地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极大地提升了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必将激励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温家宝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的掌声*****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