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平等·完善·新鲜

 

CCTV.com  2010年02月27日 00: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辛梓看两会之十年民生路

雷闯的马拉松战斗

    扛着纸板出现在街头,给500多位全国院士写信,策划街头“索抱”,另类喜洋洋与灰太狼表演……雷闯用这样的方式试图唤起全社会对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关注,消除乙肝歧视。雷闯说,“我挺身而出的举动并没有别人所说的那么高尚”。哥哥因为携带乙肝病毒求职被拒之后,雷闯意识到自己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于是决心提前行动,但是年仅20岁的他对如何唤起全社会的关注一无所知,无奈之下采取只得采取“雷人”行动。
    2009年7月20日,国家《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发布并实施,未禁止乙肝病毒携带者从事食品行业。雷闯向浙江有关部门申领“健康证”被拒绝。2009年9月1日,24岁的雷闯拿到了全国第一张从事食品行业的健康证;2009年12月7日,雷闯成为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候选者。2009年12月29日,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主任毛群安宣布,我国将于近期出台有关政策,取消入学、就业体检中“乙肝五项”检查,明确禁止将携带乙肝病毒作为入学、就业的限制条件。至此,雷闯“消除乙肝歧视的马拉松”终于看到了终点的曙光。
    2010年2月的一天清晨,很多市民收到的手机报里有了这样一条新闻:中国取消入学就业乙肝检测 为消除“乙肝歧视”清障。

 

中国网络新闻台“两会”特别策划: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