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记者新春基层行】安塞农民余泽玲 剪纸走上致富路

CCTV.com  2010年02月20日 1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20日播出):

    陕西省安塞县的剪纸很有名。随着时代的发展,这种传统的剪纸手艺已经成为当地人致富的一个新门路。

    余泽玲是一位40多岁的农村妇女,不识字。可就是她,为08年北京奥运会剪了一幅10米长的《全民健身迎奥运长卷》,作品至今被国家体育总局收藏。

    在她家,到处都是剪纸。其中最多的,还是反映新农村变化的:新窑洞、退耕还林、大棚蔬菜等等,都出现在剪纸中。

    剪子在余阿姨手中飞转,普通的红纸在瞬间变得生动起来。

    靠着剪纸,余阿姨一年可收入7、8万元。从乡村搬到县城后,她还花20多万买下了这套100多平米的新居。

    她上大学的女儿还在网上给她开了个博客,没想到吸引了很多外国网友的关注。不少人甚至在网上留言说,希望能订购余阿姨的作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