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厨师加工年夜饭有诀窍

CCTV.com  2010年02月10日 21: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把半成品买回家,自己加工做年夜饭。但是不同的食材处理方法也不同,下面就让台湾的厨师教您几招。

  年菜达人说,冷冻年菜加热前一天,一定都得先冷藏解冻,而且大部分都可以隔水加热,甚至两到三道一起热,还能省时间。但切忌水千万不能太少。

  如果是蒸笼加热,冷冻包一定要先放在碗里头,否则包装也会黏在铁器上。至于最受欢迎的冷冻年菜佛跳墙和无锡排骨,千万不要直接倒在锅里头,因为汤和酱汁会愈煮愈咸,当然就会失去原味。

  达人建议烧炖类功夫菜,像是东坡扣肉、红烧狮子头等等,只要加热就不容易走味。而象征年年有余的鱼,最好是自己另外烹煮,否则复热一定会失去美味。

  果然,在达人建议下,只要一个锅、加上一个蒸笼,六人份六道菜,不用一小时就能上桌。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