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让群众共享科学发展的硕果

 

CCTV.com  2010年02月09日 15: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山东省临沂市西关社区学习实践活动见闻

  新华网济南2月9日电(记者潘林青)9日一大早,山东省临沂市西关社区居民李芸芬正在涑河公园打太极拳。“现在生活好了,不愁吃穿了,锻炼好身体就等着享福了。”李芸芬说。

  李芸芬今年64岁,她每天早晨必做的“功课”就是去涑河公园打太极拳或者练太极剑。“以前涑河公园的环境可没这么好,我们想锻炼都没有地方去。”李芸芬说。

  涑河公园整修工程是西关社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之一。西关社区党委副书记彭秋梅说:“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我们了解到居民对涑河公园的脏乱环境很不满意,就立即着手整改。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是我们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根本目的。”

  据介绍,2009年,西关社区投资3000多万元对辖区环境进行绿化、美化、亮化,其中就包括投资800万元的涑河公园整修工程。

  临沂市兰山区兰山街道西关社区有居民4000多人。近年来,西关社区党委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至2009年底,西关社区共有下属企业35个,实现总产值24亿元。其中,西关社区相继投资近10亿元,建起了服装、鞋帽、副食等16个大型批发市场,占地70多万平方米,拥有经营房间2万多个,年成交额近300亿元。

  西关社区取得了科学发展的硕果,社区居民也得到了实惠。近年来,西关社区相继投入5亿元,对旧城旧居进行大规模改造,兴建了120幢高标准的居民住宅楼,形成了竹林桥、富民两个园林式、现代化的居民住宅小区,社区居民都住上了敞亮的新居。

  另外,西关社区还大力发展社区公益事业,提升福利保障水平。75岁的居民王汉卿说:“我现在每月能从社区领到1500元钱,还有27斤大米,1斤花生油,2斤鸡蛋,我老伴每月还能领到500元钱和同样数量的米、油、蛋,我们老两口花不完也吃不完。我现在只干四件事,一是玩,二是看(风景),三是吃,四是保(健)。”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