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节前看消费:年货年年办 今年有不同

CCTV.com  2010年02月08日 1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8日播出):

    随着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今年各地的年货市场也有了些新变化。

    年夜饭怎么准备?北京很多酒楼和老字号都推出了几百元的外卖方式。

    本台记者 刘颖:您现在看到的这桌丰盛的大餐和咱们平时在饭馆里吃的可不一样,因为它全都是半成品。像我这样很少下厨房的人,也能在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就打理出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大餐。

    而在山东农村传统的大集上,处处都能感受到节能的理念。

    本台记者 吴昊:逛大集的时候,很多人选择买上这样一盏红灯笼增添节日的喜庆气氛,我们发现,今年虽然灯笼还是传统的样式,但是,灯笼里的白炽灯泡已经换成了节能灯。

    大集上,省煤的炉子、省电的锅,各种采用节能产品随处可见,而太阳能热水器也成为不少农民年货中的一个大件。

    眼看超市、大集人头涌动,浙江绍兴县新风村的蒋秀英则选择网上淘年货,她几个月的孩子也成了名副其实的“淘宝宝宝”。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