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杨洁篪慕尼黑妙语谈气候变化:先关掉暖气才平等

 

CCTV.com  2010年02月08日 13: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月5日,中国外长杨洁篪在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发表了《变化中的中国与世界》的演讲。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杨洁篪风趣地表示,自己有点出汗,“不是因为紧张,而是因为这里的暖气实在太足了。”

  杨洁篪说,在中国的长江以南地区,很多人冬天供暖还是个难题。而欧洲许多地区从地理上看,相当于中国的南方地区,所以如果讨论气候变化问题,请先关掉暖气,这样我们大家才平等。要讨论气候变化问题,各国之间要有更多的理解。

  杨洁篪在谈及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时强调,中国与许多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交换了意见。此外,还和77国集团保持密切沟通。所以,不仅“基础四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观点相似,许多其他国家也对中国的努力表示赞赏。

  “当然,这次会议并不完全尽如人意。所以我们必须共同努力,使墨西哥会议取得更加积极的成果。”杨洁篪指出,但是,哥本哈根会议也取得了一些成果,会议重申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的主渠道地位,确认要坚持“巴厘路线图”框架下的双轨谈判。在长期目标、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发展中国家自主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等方面,会议也都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杨洁篪表示,我们要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确保墨西哥会议取得更大成果。中国愿意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