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南房价暴涨本地90%以上居民买不起房

 

CCTV.com  2010年02月06日 12: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成都晚报  

  1月22日,《海南日报》内部下发了一则通知,要求各部门调查单位员工谁还没有房。实际上,海南省政府已经要求海南各个单位进行房产摸底。

  “省里面对海南房价飙涨已经急了,他们没有预料到,因此赶紧调查无房人员,因为现在的房价海南本地90%以上的居民买不起了。”《海南日报》的一位中层管理者称。

  海南当地一家地产公司的营销总监说,现在海口商品房均价涨至8000-10000元/平方米,三亚商品房均价在2万元/平方米,较3个月前均已翻番。

  在琼海,连房管局对楼市的一夜热销都感到迷惑。因为在三四年前,当地几乎没有商品房开发,整个琼海市区不过是农民宅基地的私建房屋拼凑,管理部门甚至没有人员、设备、制度来对地产进行有序的管理。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获批后,海南房楼市一夜之间突然火爆起来。

  海南当地一位官员表示,省里对房价暴涨也是始料未及。

  1月26日,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在海南省政协五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中表示,不希望地王出现,政府不能因眼前一时利益助推地价上升。

  海南居民已经对高企的房价表现出极度的厌恶。“我很愤怒,虽然我一个月能拿到2万元薪水,但我还是买不起房。”海口某会计师事务所人士表示。两天前,他携带20多万元去看了几个楼盘,但这些楼盘竟然都不准按揭,必须一次性付清。

责编:魏宇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