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丰田召回事件]维修措施能否经得起时间考验

CCTV.com  2010年02月05日 17: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一汽丰田公司2号宣布,将通过加装钢制垫板来消除RAV4油门踏板卡滞现象,对于这样的措施很多消费者担心,钢制垫板长期使用后磨损加剧,可能会失效,记者就此向汽车安全专家进行了咨询。

    专家认为,油门踏板内置垫片的磨损取决于油门的踩踏程度。从理论上说,如果油门始终踩到底的话,会导致垫片尺寸发生轻微变化,长期使用后有可能会再次出现卡滞现象 但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始终把油门踩到底的概率不到千分之一。所以在正常驾驶情况下,油门踏板内置垫片长时间使用也是安全有效的。

    本次召回是从2月28号开始,那么在等待召回期间如果油门踏板出现问题怎么办呢?专家也给我们提供了安全行驶的建议。

    当你发现这车速已经非常高,或者油门你踩它没有反应的时候,一定记得不要摘空档,档位还是挂在原始的档位,如果手控档还放在原始的档位,然后紧急的踩刹车制动,在这个制动过程当中呢,你会发生一些不舒服,比如这车犯嘬车(音),或者说剧烈的这种车的振荡都没有关系,直到把这车的发动机转速给它带下来,或者给它憋下来,甚至于说灭车都可以,都可以。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