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熊猫回家]“美兰”定居成都基地

CCTV.com  2010年02月04日 21: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两只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泰山”和“美兰”今天(4日)乘坐专机返回中国,它们的老家四川目前已经作好了各项准备,迎接“泰山”和“美兰”回家。其中,“泰山”将回到卧龙碧峰峡基地,“美兰”回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而检疫场将是它们的第一个新家。

    美兰回国之后将首先运到熊猫检疫场,根据相关法令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隔离检疫。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每天还将对美兰进行体温、体重、粪便等资料数据地收集,并按兽医检疫要求作血清学试验和病理、生化等方面的检查。

    熊猫的饮食很讲究,在基地里所有熊猫的食物都出自熊猫厨房。为了保证熊猫吃上新鲜的竹子,熊猫厨房设有专门的竹子恒温保鲜室,保鲜室里安装了许多喷头来保持竹子的新鲜程度。

    饲养员还将根据美兰的身体状况,适量的补充一些根据熊猫营养师特制的熊猫奶粉和维生素,来调节它的身体平衡。

    大熊猫繁育基地的熊猫月亮产房面积达3600平方米,由活动场、产仔区、育幼区三大功能区组成,包含16套室内兽舍和10个室外活动场。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