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击严寒]辽东湾海冰外缘线增至82海里 达今冬最大值

CCTV.com  2010年02月04日 13: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我国大部地区遭遇降温雨雪天气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受冷空气影响,本已呈缓解趋势的渤海海冰灾害再次加重。截至3号,辽东湾海冰浮冰最大外缘线增至82海里,是今年渤海和黄海北部海冰范围的最大值。对沿海渔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而海冰给渔船作业带来的次生灾害也将随之产生。

  据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监测,3号,辽东湾浮冰最大外缘线达到82海里,是今年黄渤海海冰范围的最大值。渤海湾、莱州湾和黄海北部浮冰最大外缘线分别为13海里、9海里和24海里。据初步统计,海冰灾害已经给辽宁造成约20.5亿元经济损失。

  面对30年来辽东湾最严重的海冰灾害,很多祖祖辈辈生活在海边的渔民,也显得准备不足。

  根据当地渔民的经验,冬季封海的渔船在往年的2月末海冰融化以后,就可以出海打渔了。而今年就算厚厚的海冰彻底融化了,这些被结结实实冻了两三个月的渔船,短时间内根本无法出海。

  根据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发布的海冰警报,辽东湾今明两天海冰冰情还将有所发展,浮冰最大外缘线将达到85海里至95海里。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