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云南:旱情50年一遇 当地积极抗灾

CCTV.com  2010年01月30日 09: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近期云南、广西两省区部分地区遭受了50年一遇的严重干旱,受灾地区群众饮水告急,农业生产等也遭受严重损失。目前,当地下拨抗旱资金,积极组织人力投入抗旱,重点帮助解决人畜饮水问题和增加蓄水。来看本台记者从云南发回的报道。

  据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持续的干旱已使云南省城乡居民的饮水安全受到威胁,部分山区人畜饮水和城镇居民生活用水已出现了严重困难。

  针对人畜饮水困难,目前,云南省已下发5300万元资金,组织523万人投入抗旱工作,重点帮助解决人畜饮水问题和增加蓄水。目前,全省已临时解决了278万人和154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楚雄已经干旱见底的蓄水池塘(图片来源:新华网)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近期,云南广西两省区部分地区遭受了50年一遇的严重干旱,受灾地区群众饮水告急,农业生产等也遭受严重的损失。目前,当地下拨抗旱资金,积极组织人力投入抗旱,重点帮助解决人畜饮水问题和增加蓄水。

  

  

  

  

楚雄市分时供水,居民家中准备了许多接水用的瓶子。(图片来源:云南网)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