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ECFA商谈将围绕程序性实质问题展开

CCTV.com  2010年01月26日 0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对于这次的两岸经济框架协议(ECFA)正式磋商,大陆学者预料,除了程序性磋商外,两岸还可能就减免关税、人民币结算机制等问题具体进行沟通。

  有学者认为,参与这次商谈的专家,多数是两岸官方委托的专家,层级较高,双方商谈议题主要将围绕两岸商签经济合作协议的程序性实质问题展开。 

  大陆有学者表示,台湾一直希望大陆对台湾产品降低关税,最好是实施零关税,这次商谈双方会就减免关税进行实质业务磋商。

  双方还将就各自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例如,台湾对大陆在农产品、制造业、服务业一直实行“高门槛”,未来是否开放,以及何时开放等。

  此外,大陆与台湾金融机构允许互设分行后,双方在具体营运的业务上仍存在许多壁垒,如何打破这些限制,以及两岸人民币结算机制尽快确立等,都将在这次专家商谈中涉及。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