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击严寒]海冰面积或不再增长 危害仍严重

CCTV.com  2010年01月24日 13: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分析,近期渤海海冰增长的势头将趋于稳定,面积可能不会再扩大,但海冰不会很快消融,危害仍很严重。

  根据海冰遥感分析:截止到23日下午16点,渤海、黄海北部海冰总面积已达到46020平方公里,渤海已有51%的海域被冰层覆盖。综合分析显示,从1月24日起到28日期间,渤海海冰冰情将趋于稳定。

  由于强冷空气影响,2月上旬,渤海海冰还将有所发展。

  海冰对港口生产、运输和渔业养殖仍有严重影响。各地积极采取措施,抓生产、保民生。

  唐山港曹妃甸港区是中国北方少有的深水不冻港。尽管目前一半的渤海海面已经结冰,但相比其它港口,曹妃甸港区的海冰还不足以影响正常作业。所以部分运煤船被紧急从被海冰围困的秦皇岛港调往曹妃甸。现在曹妃甸港的18个泊位都在满负荷作业,每天进出港区的船舶达到30多艘次。

  自1967年以来罕见的海冰,已给山东渔业和养殖业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22亿元。山东烟台渔业、农业等部门组织20多个技术指导小组,连续10多天赶赴各大养殖场,指导其及时清除冰层积雪,通过破冰或打孔进行增氧,来维持池塘中浮游植物的光合作用,保证养殖过程正常进行;在濒临莱州湾的莱州,人们对所有养殖大棚及时进行了加固处理,并提前对被冻住的海上网箱、筏架等设置了拦截设施,以防止浮冰冲击。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