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击严寒]中国出动海军破冰船调查渤黄海冰情

CCTV.com  2010年01月24日 09: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受强冷空气影响,渤海、黄海北部出现30年来最严重海冰冰情,中国海军23号出动“海冰721号”破冰船从秦皇岛港启航,赴渤海、黄海北部海域展开冰情调查和海上突发性抢险救援行动。本台记者也随船进行采访。

  在近期冷空气持续不断的袭击下,渤海和黄海北部自2009年年底开始出现海冰,目前已发展成为30年来同期最严重的冰情,渤海海冰结冰面积已占整个渤海的45%。多艘船舶被困海上,部分居民生活和水产养殖、海上航运、油气开采等海上生产受到严重影响。

  据专家介绍,当温度达到零下1.5摄氏度左右时候,海水就会结冰,近期这一区域的持续低温为海冰的迅速生成、加重提供了条件。由于海冰的封锁,部分海岛上的居民生活出现困难,中国海洋局已经开始对海冰涉及范围海域的252个有居民海岛进行逐个排查。有关专家称,目前,中国应对海冰灾害的能力十分薄弱,目前中国还没有一艘民用专业破冰船。这次执行调查任务的海冰721号船是海军仅有的2艘专业破冰船之一,至今已服役40年。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