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10年春运客流特点:节前相对缓和 节后高度集中

 

CCTV.com  2010年01月20日 15: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新闻发布会

专题:2010年春运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下午15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铁道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晓兵介绍2010年铁路春运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高晓兵]今年铁路春运客流特点是:节前客流相对缓和,节后客流高度集中。今年春节较往年晚,学生放假集中在春运前,节前客流高峰叠加情况相对有所减弱,但铁路春运客流增长态势不会改变。另外,还有一些不确定因素,比如节前如果再出现大范围持续寒流冰雪天气,民航、公路大量客流涌向铁路,还会使铁路客流压力剧增。春节之后,铁路将会迎来持续的客流高峰期,不仅学生、务工、探亲和旅游客流出现高度叠加,而且客流高峰持续时间和范围也会比往年增加。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