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交部驳中国国际救援队在海地只救助中国人言论

 

CCTV.com  2010年01月19日 18: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侯丽军 孙奕)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驳斥了有关中国国际救援队在海地只救助中国人的言论,称其是“完全错误的”,也是“别有用心的”。

  马朝旭说,海地地震发生之后,中国救援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救援活动,他们不仅找到了8名中国遇难人员的遗体,而且也找到了联合国在海地官员的遗体,以及很多其他人员的遗体。

  “我们救援队的医生在海地总理府附近设立了医疗点,为近200名当地人员进行医疗救治,他们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他们的行动是无私的,是无可指责的。”马朝旭说,“我觉得这样的指责本身,就应该受到指责。”

  马朝旭说,中国国际救援队在海地呆多长时间,什么时候撤离,取决于形势的发展和当地的情况。中国政府会继续对他们在海地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援。

  谈及有关两岸救援力量在海地合作的问题,马朝旭表示,到目前为止,双方还没有这方面的合作或接触,但希望两岸在海地救灾方面加强联系、相互配合、取长补短,共同弘扬人道主义的精神。

  19日上午,在海地地震灾害当中遇难的8名中国维和警察的灵柩已经运回国内,马朝旭说,“他们是为维护世界和平而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在此我们表示沉痛的哀悼。”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