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击严寒:大雪再袭阿勒泰 积雪厚40厘米

CCTV.com  2010年01月18日 05: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7号,新疆北部地区出现伴随剧烈降温、降雪和大风的寒潮天气,阿勒泰市再次被大雪“包围”。当地已经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预警。

    17号,阿勒泰地区北部、东部普降大雪,局部山区有大暴雪,同时伴有5级左右大风,部分地区风力达到8级。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阿勒泰地区气温将骤降15度以上,大部分地方的最低气温在零下36度到零下43度。降雪给民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风吹雪导致刚刚被疏通的道路重新堵塞,位于中蒙边境的北屯,有38户居民已与外界隔离20多天,取暖煤严重不足。气象部门预计,18号凌晨,当地气温将降到零下40多度。由于气温低,雪的硬度非常大,铲雪车的钢板已经损坏。当地紧急调来另一辆铲雪车疏通道路,力争在17号夜将取暖煤运抵北屯。

    积雪覆盖草场,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托托哈拉远牧区10万多牲畜草料告急,当地紧急调运车辆,将这些牲畜转移到近300公里以外的河谷地带,解决过冬问题。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