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维和警察培训工作解密

CCTV.com  2010年01月17日 23: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公安部网站  

  维和警察培训包括作为单警派出的维和警察培训和成建制维和警察防暴队培训,内容包括外语、射击、汽车驾驶、维和业务、警察业务、通讯、识图、防雷、急救、安全、野外生存、联合国标准培训模块、任务区标准作业程序等课程,培训期间还进行针对性较强的任务区执勤模拟演练。

  维和警察防暴队培训一般为期四个月,共设9个专题:维和业务,任务区概况,防暴组织指挥,基本技能和防暴技能,防暴战术,防暴队管理与后勤保障,维和语言,涉外教育等。培训既有针对指挥员、语言队员、后勤保障人员、装甲车驾驶员、狙击手分别进行的分专业训练,又有全体队员参加的以防暴技能和防暴战术培训为主的集体合训。

  防暴队教学紧密结合任务区实际,紧贴任务区一线执勤工作的实战,紧紧围绕防暴队任务需要全方位地展开。在教学内容上,构建紧贴一线实战的教学内容体系,保持系统性,注重实用性。在教材建设上,突出科学性,具备超前性,强调书本教材与电子教材相结合,充分发挥电子教材快速更新的作用。在教学原则上,坚持理论讲授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以实践教学为主;习惯做法和一线实战相结合,以一线实战为主;战术教学和射击教学相结合,以战术教学为主;警察战术和部队战术相结合,以警察战术为主。在教学方法上,灵活运用重点揭示法、示范教学法、分组讨论法、想定作业法、对抗演练法。防暴教学的实用性、实战性和实效性的特点,保证了防暴队员的战斗能力和心理素质在短期内有很大程度的提高。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