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维和警察]维和十年 获得广泛赞誉

CCTV.com  2010年01月17日 15: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自从2000年我国向东帝汶派出首支维和警队以来,中国维和警察威武文明的表现,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作为负责任的大国,1999年我国正式宣布派遣高素质警官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2000年我国向东帝汶派出首支维和警队。2004年10月,由125名队员组成的首支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掀开了中国成建制警察队伍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新篇章。
 
    在海地,维护治安、抓捕清剿、解救人质,在每个最危险的勤务岗位上,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都是让人最放心的队伍。

    截止到2010年1月,我国共向亚洲的东帝汶、阿富汗,欧洲的波黑、科索沃,非洲的利比里亚、苏丹和美洲的海地七个任务区派遣维和警察1596人次,其中向海地派遣维和警察防暴队8支1000人次。截止目前,所有中国维和警察都被授予了联合国和平勋章。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