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出生率全球最低 当局拟修改政策鼓励生育

CCTV.com  2010年01月16日 13: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台湾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去年台湾生育率已降到千分之8.29,为全世界最低,相关部门决定修改政策,加强“养儿育女是延续自己生命”这样的宣传,鼓励生育。

    去年台湾新生儿只有19.1万人 ,出生率降到千分之8.29,连续两年出生人数跌破20万人。台湾一项调查指出,近年来台湾出生人数以一年平均减少一万人的速度下降,人口负增长比原来预估提早十年,未来老龄化比率会快速增长。

    为解决生育率低的问题,台湾内政部门决定修改人口政策,本月26号有关部门将开会,从发放儿童津贴、改善育儿环境、提供优惠房贷、租金补贴,协助年轻人成家,减轻家庭托育负担等方面进行研讨;并加强“养儿育女是延续自己生命”的宣传鼓励生育。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