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银监会否认收紧二套房贷 称提高首付是误传

 

CCTV.com  2010年01月08日 21: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疯狂的房子

漫画:严控二套房贷 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中新社发 葛勇 作

  新闻背景:据《北京商报》消息,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相关部门已制定调控政策,其中不但明确要求各大商业银行严格制定二套房贷利率,而且同时将二套房及多套房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50%。中新社发 司海英 作

  中新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贾靖峰)就市场盛传的收紧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升至五成的传言,中国银监会八日晚间对记者回应说,并未就二套房贷出台新政策,对“首付比例调高”的说法亦“不要误传”。

  此前内地媒体引述中资商业银行的消息称,银监会正就二套房贷政策在国有大行内部征求意见,希望将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五成,利率提高至基准利率的一点一倍,并收回金融机构自主决定房贷利率的权力。消息传出当日,沪深地产股大面积下挫。

  现时内地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为四成,利率则按基准利率计算。近期,官方对房地产市场措辞严厉,“加强调控,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令地产业平添“山雨欲来”的紧张感。

  不过业内认为,尽管官方姿态逆转,即时亦难下收紧房贷之“猛药”。八日,房地产股大幅回升,多股跑赢大市。(完)

 

责编:肖金平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