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扫黄打非"办等接公众举报25.7万件 发放奖金7.8万

 

CCTV.com  2010年01月07日 20: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围剿手机网络黄毒

(资料图片)

  公众举报在网络“扫黄”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负责人今日介绍,《举报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奖励办法》公布1个多月以来,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所属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公安部所属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中心等四家举报受理机构共接到公众举报25.7万多件次,已根据《奖励办法》向北京、河北、山西、黑龙江、山东、湖北、广东、海南、四川、甘肃等地59位举报人员发放奖金7.8万元。

  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负责人说,公众举报在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公众提供的线索并经有关部门核查,一批淫秽色情网站和有大量损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低俗内容的网站被依法关闭或被曝光、谴责,62起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案件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举报奖励标准是根据提交举报时间先后及所提供线索重要程度核定的,对举报人员分别给予了1000元至10000元人民币奖励。其中,对历时半年跟踪,举报手机色情网站的北京市李先生给予5000元奖励;对长期坚持举报淫秽色情网站的江苏省王先生、广东省尚先生、谭先生及彭女士分别给予2000元奖励。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