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银监会:首批3家消费金融公司正式获批

CCTV.com  2010年01月07日 18: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银监会昨天同意批复筹建中国首批3家消费金融公司,这标志着消费金融公司这种金融业态终于在中国“破冰”。

      首批获批的消费金融公司发起人分别为中国银行、北京银行和成都银行,这3家公司将分别在上海、北京和成都三地率先试点。消费金融公司,它不吸收公众存款,是非银行金融机构。而且,它提供的是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以小额、分散为原则。

      消费金融服务方式目前在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均已得到广泛使用,受到不同消费群体欢迎,具有单笔授信额度小、审批速度快、无需抵押担保、服务方式灵活、贷款周期短等独特优势,能刺激居民消费,增加有效需求。

      去年7月,银监会公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并正式启动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审批程序。消费金融公司的获批也是基于今年扩大消费政策的有力措施,有利于完善金融机构体系,发挥金融对转变发展方式的支持作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