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青海三江源地区发现藏族古村落

CCTV.com  2010年01月07日 17: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人员日前在青海三江源地区发现了一处始建于清代的藏族古村落,距今已有200多年历史。

      这座被称为要什道的古村落位于青海省三江源地区的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境内,村落内的民居皆为藏式建筑,主要有三种建筑方式:木制、石木混合和石制,一般为三层,也有四层。

      其中,石木结构民居通常为干栏式建筑结构,下层为畜圏,二层为居住房,三层为储藏室。外有走廊及厕所,柳条编织围栏,一方面作为装饰,另一方面透气、防潮。主墙体由页岩石垒砌而成。一至三层阶梯为独木梯,四周窗户内大外小,用于防潮,房屋方向一般为坐北朝南。 

      文物普查人员在调查后确认要什道古村落始建于清代,这对于研究藏族建筑历史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